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文苑专栏 > 审计漫谈

战“疫”檄文——决战新冠

日期:2022-04-22 11:13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壬寅之年,瘟殃猖獗,祸及刺桐。800万儿女奋起抗之 ,人不分男女,地无分南北,皆有守土讨之责。瘟殃虽悍,盖闻强弩之末,鲁缟不穿。 

  今总攻亦近,道无车马,商贾空寂,城乡闭户,要冲封关。乃口罩护体,听令守规,苍生祈福,国泰民安。 

  大治之世,岂畏瘟殃之盖,兴我海丝,更显挫炼弥坚。是时也,国有柱磐,镰刀斧头,旗帜高扬。万民同念,紧握铁拳,八方义勇,千里驰援。 

  勇敢逆行,放下襁褓,安抚老弱,坚毅果敢,上下同心。旌旗招展,鼓角怒鸣,誓言阵阵,穿透云霄扬万里。看鲜衣怒马白衣执甲,志愿跟随伴左右。全民讨之势,蔚然成风。 

  晨暮萧瑟,鸡犬不闻,迎朝阳冉冉,别落日余晖。如铁似钢,钉牢战位,誓与瘟殃试比高。四面解囊,风雨同舟,日月清朗,人间真情深似海。 

  大街小巷,宣传通告,封管劝查,众志成城。而今之役,事关决胜,余岂可莫之,唯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是时也,医者尽责,余者助战,十余时而不言,腹中饥鸣稳如钟。吾等不沐硝烟,犹鼓战念。谓之,同心战“疫”,刺桐必胜。 

  时穷节乃见,是时总攻,人人奋勇,感之劳苦,赠予甘饮慰之。老弱孕残,扶其前行,日月同辉暖刺桐,人间有爱春常在。忽而大雨滂沱,冷风呼啸,亦越是艰难越向前,久沐滂沱而岿然不动,曰之:越是疲劳越能战。 

  鼓声更甚,马蹄更急,帅旗挥舞,万夫不当勇向前。进封控、查五项、五包一,心比针细堵漏洞,意志如刚坚如铁。亦曰:守得云开见月明。 

  是时,风雨攻坚。吾与斯等当同心勠力,一而鼓,再而鼓,抗争到底,必荡凶顽。古今中外,大道具瞻。泉山巍巍、晋水潺潺、伟绩长篇。海滨邹鲁、宋元之光,千年灵秀耀中华。 

  爱拼敢赢美名扬,晋江经验永流芳。往昔无不逾之山,今朝无不克之难!吾等同仁必竭心尽力,定当个个争先,非决胜之时,决不收兵。(泉州市审计局  王红波撰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