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文苑专栏 > 审计漫谈

向阳而生 心向人民

日期:2022-04-22 10:59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这波疫情,来得突然,对古老的刺桐城,对泉州人民来说,相比以往,势头似乎更加猛烈。疫情伊始,一连几天接连上涨的数据,如重锤一般,时时击打着人们的心扉。 

  和以往一样,每当疫情袭来,每个人内心都蕴藏着一种祈祷、一种愿望和一种隐隐的规则。绝大多数人听从政府号令,该封控的、应管控的,自觉地配合着。大街上、社区里仍然攒动着大白、天蓝们的身影。他们是这个时刻,人们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在东湖街道铭湖社区,市审计局下沉一线驻点防控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仍然在紧张地忙碌着,面罩里、防护服下是他们与毒魔抗争到底的决心。进点前,局党组织向全体工作队员发出"听党指挥、能打硬仗、各负其责、各尽所能、一往无前"的总动员。 

  李锦忠是市审计部干部,是土生土长的泉州人,他深深地爱着脚下这片热土。他是这次市审计局下沉驻点开展一线防控的现场负责人。这几天,泉州阴冷异常,天空不时飘起淅淅小雨,落在脸上,一阵冰凉浸透全身。早上,晨暮还未散去,李锦忠起身穿衣,简单啃几口爱人递过来的面包,便开门匆匆地消失在雨幕中。 

  一连多日,李锦忠钉在一线,眼里布满了血丝,但身形依然矫健。在值守卡点、在封控区、在管控区,处处留下他奔忙的身影。 

  随着近期我市防控等级升级,他现在心里琢磨最多的就是上级要求的加强封控区、管控区人员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了没有。群众在隔离期间,生活保障问题解决了没有。队员们到位了没有。 

  三月的刺桐城,在阴霾笼罩下,小雨还在淅沥。夜已经很深了,在铭湖社区,李锦忠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来到太平洋花园,对坚守岗位的同志一句句勉励、一声声叮嘱,如一股股暖流流进大家的心田。疫情暴发以来,他全程指挥协调,不间断问询、倾听基层防控困难矛盾,与社区建立联合防控机制,为挂钩社区向社会协调了大量捐赠防疫款物。 

  当他得知社区为减少人工测温压力,急需自动测温仪用以筛查的情况以后,主动报告上级,协调有关人员了解情况并及时订购,有效地为社区防控工作解决了现实问题。 

  将有勇,则士无畏。疫情防控进入到最吃劲阶段,一连数日,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市审计局志愿者继续努力着,坚持着。在铭湖社区各个角落,大家分兵把口、团结凝聚。像一颗颗钉子,钉得牢、钉得住,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决战决胜的决心落到实处,落到防控一线。 

  为人民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刘咏梅,这位到市审计局工作已三十几个年头的平凡的审计人,在参加一线防控的同时,内心时时被群众的点点爱心温暖着,激励着。 

  她在朋友里圈里感叹道:“昨天的检测人数比往常多,始终是看不到尾的长队。中午一两点时分,大太阳下,疲惫的我们坐在椅子上给进入检测点的群众验码、测温,一位老阿姨走近,弯下腰问,你们吃饭了没有啊,我们回答吃了快餐,她又说,自己家就在附近,要泡茶送来给我们喝,还一再强调是一次性杯子,不会有问题的……瞬间感动啊!我们连声道谢,跟老阿姨说戴着口罩面罩不方便喝水,她才走开,还喃喃念叨看你们好辛苦……有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辛苦也值了”。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群众的褒奖和认可,如一剂“强心”针不断地注入市审计局工作队员的内心,这是他们继续奋力奋战的动力。 

  泉山巍巍、晋水潺潺。爱拼敢赢的古城人民往昔无不逾之山,今日亦无不克之难。 

  向阳而生,心向人民。在接下来的时日里,市审计局全体下沉参加一线驻点防控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将用辛勤的汗水、不懈的努力,和泉州人民一道,一起去憧憬、去迎接花开疫散的那一天。(泉州市审计局王红波撰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