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文苑专栏 > 审计漫谈

加强食堂管理刻不容缓

日期:2019-11-08 13:55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从三公经费督查情况看,部分单位食堂管理不够完善、规范。如:1、未建立进出仓、领用手续。未对每次采购食材办理入库单与登记材料账,使用时也未办理领用单与登记材料账。2、未执行全面盘点制度。如某食堂月末仅对库存的调料品等进行盘点,未能体现库存全貌。3、未对接待费、会议餐费等支出分开核算。4、承办接待费、会议餐费未附上预算审批单或接待(会议)方案。5、未对接待费、会议餐费、职工伙食费及固定费用进行公示。6、食堂未装监控探头加强管理。7、大量使用白条现象。 

  为此,笔者认为加强食堂管理刻不容缓建议各单位财务部门应督促指导并加强食堂管理,及时建立进出仓与领用制度,并设置材料账,分项目核算成本;在强化服务的同时做到厉行节约,控制支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