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科研

延平审计:抽借乡镇干部需谨慎

日期:2019-12-16 17:35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通过审计了解,M行政、事业核定编制57人,实际在岗52人,缺编5人。被相关部门、单位抽借9人。N行政、事业核定编制65人,实际在岗54人,缺编11人。被相关部门、单位抽借7人。不能随意抽借乡镇政府的干部,否则,将对乡镇的工作造成较大影响。第一、乡镇政府普遍存在1人多岗的事实,而被抽借的人员往往又是业务骨干或站、办负责人由此,必将影响或消弱乡镇政府的正常工作;第二、目前,因新形势的要求,农村的建设和发展事项越来越丰富,而且综合的复杂性也上升,乡镇干部都有结对或挂村的任务,如若被抽借了,将对农村的正常工作程序造成-定的影响;第三、近年来,乡镇政府新人入伍较多,对乡镇、农村的工作还处在一个学习和熟练的过程,如果“师傅”不在岗了,新人会难以适应,必将影响乡镇的工作质量;等等。从上述二个乡镇看,在己缺编的情况下,仍被抽借数人。从乡镇的实际工作上去思考,实在是不能随意去抽借乡镇政府的干部。(延平区审计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