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审计科研

规范预算单位公务卡使用管理刻不容缓

日期:2019-11-08 13:54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目前审计中发现,各预算单位普遍存在大量使用现金支付,未严格执行公务卡管理现象。如使用现金支付差旅费、培训费、接待费、车辆年检费、临时人员文明奖、租车费、零星购买支出等支出,未按规定使用公务卡或通过个人工资卡结算。 

  大量使用现金的主要原因是:1、经办人员嫌麻烦,不愿使用公务卡。2、公务卡逾期还款影响征信记录。3、使用现金因不受场所制约、更方便。4、使用现金可逃避公务卡监管。 

  鉴于使用现金可能产生监管的漏洞。建议各预算单位严格执行侯财库【2013125号及123号文件有关公务卡管理有关规定,对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培训费、办公费、5万元以下的零星购买支出以及我县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内规定的其他公务支出等,一律使用公务卡结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