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专栏

龙岩审计: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日期:2022-05-09 09:53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日,龙岩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纪律监督的有机融合,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管理务实有效、监督全面覆盖,引导审计干部厚植许党许国、为国为民情怀,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各项纪律规矩,扣好廉洁从审的“第一粒扣子”。 

  廉政教育+纪法震慑 

  

  龙岩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零容忍》,充分利用违纪违法反面典型的惩戒、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以案为警,以案为戒,严守纪律规矩,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做到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营造崇廉、爱廉、敬廉的良好氛围,打造风清气正的审计机关。 

  廉政教育+红色文化 

  

  龙岩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传承党的廉洁基因,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把廉政教育与红色文化教育融入理想信念教育之中。 

  

  在解说员带领下,党员干部了解不同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探索和发展,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闽西人民开创党内政治生活先河。同时,党员干部在党员政治生活馆进行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掷地有声,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意识。 

  

  ( 龙岩市审计局杨梦玲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