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审计:善谋善为从严管党治党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1-12-14 09:15

  今年以来,晋江市审计局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学习常抓不懈、廉洁自律警钟长鸣、纪律“篱笆”持续扎牢,切实有效提升了审计工作整体效能。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深化意识形态建设,注重做到两个“学好”,学好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福建考察调研时以及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学习;学好“四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主题党日”学、“一堂好课”讲、“心声唱百年”播、“‘三为’实践活动”做上面用劲发力,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目前累计开展“传承百年”等主题活动9场、“一堂好课”3场;录制《我们都是追梦人》视频参与展播;紧扣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养老保险、粮食安全、生态环境、城市建设、企业发展等领域实施审计监督;做客“在线访谈”,首次通过政府网站、融媒直播宣传晋江审计工作,切实提高了审计公信力,提升了为民服务、便民服务成效。 

  二是坚持警钟长鸣。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及时传达传阅和集中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组织收看庭审录像,观看《坚守铁规》等警示片4部,传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四风”典型问题等通报7次,制作廉政宣传展板3期。严格落实节前廉政提醒,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发送廉政短信、举办“勤劳运行节俭树家风”“廉政春联送干部”等廉政活动7次,进一步深化了机关廉洁文化建设。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抓住严管重点,聚焦干部选拔任用、审计现场管理等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对11名新提任、新录用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严格落实审前廉政谈话,并全过程加强审计组工作纪律监督。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开展纪律监督,累计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自查3次、相关专题自查5次。完善风险防控,逐年更新干部职工个人廉情档案,聘请党风廉政兼机关效能建设监督员、特约审计员,不断拓宽监督渠道,促使审计干部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晋江市审计局  施振裕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