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专栏

梅列区审计局五举措筑牢廉洁从审生命线

日期:2019-12-03 09:43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2019年,梅列区审计局注重从审计行业特点入手,不断增强全体审计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严守法纪底线。通过全方位的监督和制度约束,使审计监督权在阳光下运行,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 

  一是廉政教育。充分利用审计署“审计大讲堂”、“周未党校”、“学习强国”等平台参加廉政学习,积极参观廉政书画展、组织收看廉政教育电影、通报典型案例,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真正让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廉政承诺。在实施审计前,审计组组长要向局领导签订廉政建设承诺书;在送达审计通知书时,审计组向被审计单位做出廉洁从审承诺;在审计结束后,审计组长对审计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做出书面承诺。 

  三是廉政“闹钟”。在审计组进驻被审计单位前、审计进点期间、节假日期间、审计干部家庭婚丧嫁等关键时间节点,借助短信、微信等方式,发送廉政提醒信息,使审计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做到警钟长鸣。 

  四是廉政公示。在审计组进点前,向被审计单位公示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公开审计局和区纪委派驻审计局纪检组举报监督电话; 主动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对审计组及其成员是否依法审计、执行“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秉公执法等情况进行监督。 

  五是廉政回访。审计项目结束后,局领导抽选部分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了解掌握审计人员审计期间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等相关情况,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工作。(梅列区审计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