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专栏

晋江市审计局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汇报会

日期:2019-07-15 09:40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贯彻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按照主体责任清单要求,近日,晋江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汇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受邀参会。 

  会上,党组书记逐一听取各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汇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分析研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随后,派驻纪检组组长对审计局履责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审计干部要以强化学习增强履职能力,要以务实担当诠释初心使命,要以严格自律打造审计铁军,以比监督别人更严格的标准来约束自己,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总结回顾上半年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析查摆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存在的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建设水平。强化党组领导作用,推动党员干部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坚持学懂弄通悟透,筑牢廉洁思想根基。突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机关各项工作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营造机关清正廉洁良好氛围。三是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压力传导层层落实。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落实审计作风纪律监督常态化,全力支持和保障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紧盯机关“关键少数”。四是依法履行审计职责,营造廉洁政治生态。不断加强审计工作统筹融合,完善审计防控预警,推动审计成果运用,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和管理模式,突出科技强审,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图为:党组书记听取各分管领导作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汇报。(晋江市审计局  供稿、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