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专栏

三明市审计局开展同级审和政策审计审前廉政集体谈话

日期:2019-04-04 11:10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确保审计人员依法廉洁从审,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审计风险,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日前,三明市审计局党组对参与“同级审”和政策审计各审计组进行审前廉政集体谈话,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和审计人员责任,各审计组签订廉政承诺书,填写审计人员审前教育提醒管理卡, 做好廉政风险防范,落实好廉政纪律,确保做到公正执法,廉洁审计。 

  廉政谈话会还对各审计组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审计质量,把质量控制贯穿于审计始终,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建议,为宏观管理和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二要找准审计监督切入点,锁定重点区域、重点资金和财政财务管理的关键、薄弱环节,把该发现的问题予以充分揭露,并做到“三个区分”,推动深化改革。三要强化大数据应用审计,为现场审计“升级”“导航”,提高审计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四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严格执行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以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树立审计部门良好形象。(三明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