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专栏

厦门市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日期:2019-03-21 09:45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日前,厦门市审计局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规定要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厦门市审计局全体党组成员、市纪委驻交通局纪检组组长、市审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厦门市审计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2018年以来,厦门市审计局不断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审计发展的优势。会议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摆领导班子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今后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着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注重学习提升,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第一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机关政治生态;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探索一条机关党建与审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长效之路;三是坚持严暖结合,树立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市纪委驻交通局纪检组提出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推进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加强监督,督促审计局继续牵头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任务;二是精准监督,每年对2-3个审计项目进行全过程事后监督;三是进一步了解审计业务,有选择地参与审计审理会议;四是建立常态化机制,定期与审计局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谈心谈话。(厦门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