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专栏

莆田市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19-02-01 09:52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日前,莆田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莆田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审计局局长共47人参加会议,邀请驻市人大纪检组组长曾志明参加。会上,与会人员首先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接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锦华传达了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做好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武装。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突出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警示教育,树行风、育家风,营造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审计工作环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党建根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 

  三要落实制度机制,持续改进作风。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始终坚持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四要加强风险防控,筑牢廉政防线。要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各项工作之中,突出财务管理、政府采购、现场审计、议事规则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明确风险点、风险等级、防控责任和具体措施,突出抓早抓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教育。 

  五要突出压力传导,层层落实责任。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咬紧“责任”二字,层层传导压力,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以上率下,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六要坚持廉洁自律,严守底线红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规定要求,自觉净化生活社交圈、朋友圈,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莆田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