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专栏

晋江审计“四不松懈”分析总结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19-01-10 10:01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日,晋江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2018年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派驻该局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肯定了该局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抓宣传教育、抓风险防控、抓落实整改、抓作风建设都是扎实有效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能落好落细,指出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领导干部要守好“责任田”,找准审计发力点和切入点,将党风廉政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自我要求,无论是对自身、对家属、对同事都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四点意见。一要抓学习教育不松懈。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相结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和创新型审计干部人才队伍。二要抓作风建设不松懈。把廉洁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形成常态,要深化探索廉政和执审的有机结合,确保审计机关风清气正。三要抓党的建设不松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党员干部传递,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支部建设为中心,带动工青妇共建,增强机关凝聚力和向心力。四要抓履职担当不松懈。特别是在这次机构改革后,对于新增优化的职责,要进一步熟悉了解,尽快理清新一年审计工作思路,要创新审计理念,突出科技强审,要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更好为体制机制制度创新服务。 

  会上,派驻该局纪检组长和党组书记先后开展了节前廉政提醒,要求与会同志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防“节日腐败”,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文明过节。(蔡达因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