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专栏

南安市审计局多举措筑牢廉政风险防控

日期:2018-11-15 09:21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2018年来,南安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内抓审计纪律外树形象,进一步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以“点、线、面”相结合,有效地助推廉政风险防控。 

  一是抓好岗位风险排查,找准风险“点”。针对审计监督权的配置和运作特点,以审计监督权、人财物管理权相对集中的岗位和部门为重点,通过梳理审计流程,查找每个审计环节的风险点;通过梳理采购及资金运行工作流程,查找办理环节的风险点。通过对照“职权目录”和 “权利运行流程图”,自己找、群众帮、领导提和组织审核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 

  二是抓好源头防范机制, 绷紧警告“线”。针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点这条主线,进行认真的分析梳理,实行分级管理,全面防范,让权力接受监督,在阳光下运行,促进防控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将预防控制廉政风险的内容转化为纪律要求,确保不触犯廉政底线。 

  三是抓好完善监管机制,规范管理“面”。建立和完善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考核制度,通过信息监测、定期自查、上级检查、群众评议等方式,按照廉政清单逐一进行核查与考核,逐步实现以机制明确导向、以导向引领建设、以建设推动新时代、新作为,营造人、财、物管理机制的良性局面。(南安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