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审计局敲响中秋、国庆假日“廉洁警钟”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18-09-21 10:27

  2018年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罗源县审计局召开中秋国庆“两节”廉政部署会,就节日期间确保廉洁过节提出要求。 

  一、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指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是纠正“四风”的关键节点,审计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八不准”规定;严禁出入“一桌餐”等隐蔽场所、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会议强调,审计干部在参加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纪律等作风建设问题(1+X+Y)集中督查工作时,务必认真履行审计职责,重点针对各职能部门开展“1+X+Y”督查以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督查,确保各类问题逐条整改到位。 

  二、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强化廉洁履责意识。会上主要领导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廉政谈话,指出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在前,教育在先”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要求审计干部一是从反而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分清是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二是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审计责任,把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节日期间发现的疑似违规违纪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局党组,并及时将问题线索移交纪检部门。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在节日期间,通过向干部职工群发廉洁短信,提醒干部时刻紧绷廉政之弦;二是节日期间向干部职工发起倡议书,倡导观看廉政宣传片,以家风促廉政;三是通过局宣传栏、LED等进行宣传,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罗源县审计局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