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专栏(已归档) > 厅机关动态

省厅社保处组织学习《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

日期:2019-03-26 15:40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按厅领导的安排,社保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该通知。 

  社保处党支部书记陈朝德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并特别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党中央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就是要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这是上下齐心、担当作为的响鼓重锤。作为社保审计机关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以身作则,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打铁自身硬”。在具体的社保审计监督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人民群众和基层干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履行好审计职责,营造社保审计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通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 

    今后社保处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为基层减负,聚焦“四个着力”,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整治文山会海、改变社保审计督查检查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现象、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等方面,提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做到迅速贯彻真减负。(社保处支部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