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专栏(已归档) > 厅机关动态

省厅经济执法处支部备审忙“充电”、“加油”

日期:2018-04-18 10:38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审计业务能力水平和综合能力,激发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时效性,今年开春以来,省厅经济执法处结合今年审计项目安排,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不断推送针对性强的财务审计业务知识、计算机、办公软件等知识内容,让处室干部职工尽情享用丰盛的精神大餐,为下半年处室开展项目审计奠定基础。 

  一、提升审计业务素养。该处组织学习了《图解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之间的关系》、《重磅,会计又出新规,财务人员要加强学习新知识》、《财务人员必须要具备的10大思维能力》、《预算法》、《审计法》等审计财务业务知识,从而加快处室干部职工的知识更新和观念更新,努力在审计工作中转为学习成果。 

  二、提高计算机操作能力。该处重温了《学电脑、就得知道电脑每个键的用处、不知道请看》、《10个电脑快捷键、20多个命令了解键盘上的秘密,升值职场小能手》,组织计算机操作能力强的做好“传帮带”,发挥导师带徒作用,鼓励干部职工多去实际操作,多动手,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为开展计算机辅助审计提供理论和实践遵循。 

    三、提速办公软件处理水平。该处着重从《如何把纸质文档转化为word》中讲解了三种实现转化的方法技巧,观看了“传图识字”小程序扫一扫把纸上文字复制到手机,成为电子文档保存的视频,列举了《史上最全word终极技巧,个个都实用,顶级操作收藏》中word实用技巧,使该处干部职工的办公软件运用水平得到较大进步,一些常用的办公文档处理得得心应手。(省厅经济执法处支部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