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专栏(已归档) > 厅机关动态

省厅行政事业处支部组织对新《宪法》进行学习

日期:2018-04-10 10:28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加强对新《宪法》的学习和理解,近日,行政事业处支部组织对新修订的《宪法》进行学习,要求大家以本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提升法治思维,深入推进依法审计,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把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中。 

  一是学习中以《宪法》为指导。宪法是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理论研究、制度创新、改革实践成果的集合,应准确把握宪法是国家根本法的重要地位,深入学习宪法精神,提高宪法意识,维护宪法尊严,做宪法忠实的捍卫者。 

  二是工作中以《宪法》为依据。宪法是各项制度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工作中应从宪法的内在要求出发思考问题,严格依照宪法要求,履职尽责,依法审计。 

  三是生活中以《宪法》为标尺。应以宪法要求对照检查自身,遵纪守则,弘扬宪法精神,以身作则,发挥标杆引领作用,为创建全民守法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行政事业处支部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