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专栏(已归档) > 市县审计机关动态

中共尤溪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

日期:2019-06-12 08:50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日,中共尤溪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深刻阐述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就进一步改进审计监督、深化制度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作出具体部署,为审计事业发展注入了思想和行动的力量。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扎实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大审计资源统筹整合力度,构建全面覆盖的审计监督体系,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优化审计职能,推进审计机关自身和信息化建设,强化内审工作,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当前,县审计局要认真组织2015-2018年度66个尤溪县党政领导、国有企业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并请金笔书记、泉明常委督促相关乡镇、部门13个尚未整改和10个部分整改问题的落实工作。(尤溪县审计局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