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专栏(已归档) > 市县审计机关动态

晋江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大学习”专题学习讨论

日期:2018-09-21 10:31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兴起“大学习”热潮,近日,晋江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讨论。会前,各中心组成员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作为重要读本,认真开展自学。 

  会上,陈恩典书记组织学习了有关党的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专刊内容等,并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在审计工作践行新思想,一要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使命,担当尽责,砥砺前行,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二要与时俱进,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理论指导,要领会新思想内涵、把握新思想实质、掌握新思想精髓,积极推进审计干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着力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增强大数据审计能力。三要从严要求,带头立身立业立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对审计工作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给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和建设指明了方向,对审计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审计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紧扣上级决策部署,肩负起新使命,精准发力,审深审透,为推进审计工作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图为: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交流。图为学习现场。(晋江市审计局 摄影、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