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专栏(已归档) > 市县审计机关动态

德化县审计局文明创建一线践行“两学一做”

日期:2017-11-28 09:48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中,德化县审计局紧紧围绕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坚持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文明创建的动力源泉,实现了创建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2017年以来,该局16名党员干部争当文明创建先锋,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三个先锋”行动,掀起创建热潮。

一是争当宣传先锋。该局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瓷都”活动,全局党员干部与城区两镇、社区干部、网格员一起组成工作组,统一佩戴工作标识,统一宣传口径,统一入户语言表达,进小区、进楼栋、进商铺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同时,组织结对共建社区居民开展文明创建有奖问答活动10余场,把印有文明创建知识的扇子、纸巾、环保袋等日常生活用品发给获奖群众。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度走访、入户宣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使文明创建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争当服务先锋。广泛开展“圆梦瓷都·圆梦群众微心愿”活动。全局干部党员捐款捐物,自行购买生活用品、粮油等物品,在七一前夕走进社区,送到困难党员群众手中。在机关建立“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先锋岗”,佩戴党员标志,亮明党员身份,强化承诺践诺,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树立党员形象。

三是争当文明先锋。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每周五上午,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争当文明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联合该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文明办、卫计局等单位,结合各自行业特点,进社区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共创文”活动,组织文明礼仪培训班、“道德讲堂”、文明交通劝导、文明餐桌行动等,大兴文明生活新风,掀起全社会共创文明风尚新高潮。(德化县审计局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