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专栏(已归档) > 市县审计机关动态

漳平市审计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日期:2017-08-10 08:19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期,漳平市审计局坚持“学”“做”“改”,着力构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机制。

一是夯实“学”的基础,保证学习效果。把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制定《2017年党组织生活计划表》及《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时间安排和措施方法等,保证学习效果。党组书记带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充分运用“闽西党旗红”、“漳平党旗红”、单位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拓展丰富“三会一课”学习内容。

二是深化“做”的关键,确保知行合一。进一步深化“双亮双比”活动,按规定佩戴党员党徽,教育引导党员亮明身份、亮明承诺,月初在局公开栏晒出《月工作任务清单》,实行月评议制度,对党员干部当月承诺践诺情况进行评议,确定优秀等次人选,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引导党员进社区开展“6.5”环保宣传活动、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等主题活动,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突出“改”的重点,推进事业发展。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引导党员对照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按照“四讲四有”标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措施,补齐短板,努力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漳平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