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制宣传专栏

连江县审计局组织开展学习《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督促检查管理办法》

日期:2022-10-09 16:42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压实审计机关审计整改督促检查责任,推动形成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日前,连江县审计局出台了《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督促检查管理办法》,并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学习。 

  《办法》明确了审计整改督促检查的内容,包括审计报告、审计调查报告、审计意见、审计决定、审计事项移送处理书以及审计工作报告、审计信息等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办法》规定了督促审计整改的具体任务,法制综合科负责牵头抓总,业务科负责跟踪督促检查的具体工作和审核认定,各司其职、协作配合、整体推进。  

  《办法》要求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责任单位要按照审计机关规定的期限报送审计整改结果报告,对于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短期内无法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制定整改计划,列出时间表,持续进行整改,确保完全整改到位。(连江县审计局宋帆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