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导师带徒(已归档)

省厅经贸处师徒密切配合成就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良好效果

日期:2017-05-08 08:32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审计是经济责任审计中的新要求,近日,省厅经贸审计处将此项工作做为“导师带徒”的重要抓手,并在闽侯县经济责任审计中具体实施。

审计方案制定期间徒弟能积极学习审计署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基本要求,提出自己的初步设想。师傅根据多年审计经验,敲定针对闽侯县的自然资源审计重点方向。实施审计中,师傅根据新的审计线索,徒弟根据审计中进展情况再共同商讨调整部分审计方向。经师徒密切配合,基本抓住了闽侯县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重点,揭示了闽侯县在耕地土地整理、耕地保护,矿山生态环境恢复监管,闽江流域违法采砂监管,建设项目环评监管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取得良好审计效果。(省厅经贸审计处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