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导师带徒(已归档)

省厅经济执法处搭建师徒结对发展平台促进提升审计成果

日期:2016-12-21 08:40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培养处室年轻人员和新调入人员的审计业务能力,提升处室整体审计业务水平,日前,省厅经济执法处党支部结合处室人员结构和审计项目情况,通过选派陈朝德同志为导师,与年轻人员刘芳芳同志结成“导师带徒”的对子、选派周光华同志为导师,与新调入人员严行美同志结成“导师带徒”的对子、选派魏振坚同志为导师,与审计新人陈高祥同志结成“导师带徒”的对子,积极搭建师徒结对发展平台。在活动实施过程中,导师们以严谨的作风、高尚的人格引领徒弟,用专业的知识、深厚的涵养感召徒弟,把丰富的经验、掌握的技术传给徒弟;徒弟们博学强知、勇于实践、争先创优,较快进入工作角色,有效地促进了审计项目成果提升。

该处陈朝德导师倾心传授、悉心指导、耐心帮助,周光华、魏振坚导师以其过硬的军人作风、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雷厉风行的生活作风影响着、感染着徒弟们。导师们在扎实做好“五带”工作的同时,更是“耐心、用心、真心”地指导徒弟们,着重上好三堂课:一是上好勇于担当意识课。耐心培养徒弟们“知责、守责、担责、尽责”思想意识,激励他们在困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做好所承担的工作,徒弟陈高祥同志在魏振坚导师的指导下,主动作为,出色完成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1+X”专项督查工作;二是上好审计现场管理课。用心指导徒弟们对照审计现场管理中的薄弱点,学习履行外部调查事项的审批程序、学习重大事项查证与报告、学习审计组会议召开及记录、学习与被审计单位有关人员的沟通技巧、学习查找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徒弟们经过现场实操,使得最初的不会干、不敢干,到现在主动干、抢着干;三是上好审计方法创新课。真心传授审计方法技巧,特别是在创新计算机审计技术方法上,导师们一板一眼、一招一式,毫无保留地倾情相授,通过一对一手把手地教、现场实际操练指导等方法,提高徒弟们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水平。目前,徒弟刘芳芳同志能够熟练掌握计算机数据采集等,实施计算机审计,同时在党建、信息、内勤等方面做好协助工作,得到一致好评。

徒弟们则勤学苦练、虚心求教,善于把握每一次学习锻练机会,善于抓住审计现场实践操作主阵地,善于总结、反思,不断提升本领,除了学习审计相关理论知识和现场项目审计外,还不断加强党建、文字、为人处事的学习。“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徒弟们曾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按照厅机关党委导师带徒争创一流活动方案,怀着诚心、细心、精心,做到勤学、勤问、勤看,达到成长、成熟、成才;用我们的努力和奉献与导师们携手,共创辉煌!一年来,在导师们的“传、帮、带”下,徒弟们较快适应了自己角色,较好地进入了工作状态,也逐渐地担起了自己的责任,在“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中,取得了新的成效。(省厅经济执法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