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导师带徒(已归档)

以老带新,共同提高——省厅办公室“导师带徒”心得经验

日期:2016-12-12 08:21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2014年上半年程喜雄转业到审计厅从事办公室行政后勤工作以来,就与办公室王静主任结成师徒对子,工作期间,师徒“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互帮互学、共同提高”,有效促进了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一是带思想,提高道德修养和政治思想素质。首先,要做到政治坚定。在任何情况下,处理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仔细、谨慎谦虚,讲党性、讲原则,要立场坚定;其次,要做到思维敏锐。要加强与上级机关和其它工作部门的联系,及时沟通了解上级指示精神和领导意图,争取宏观指导和支持。对重要会议、重大活动,要多方协调,使工作紧密联系,相互衔接,高效运转;再次,要做到忠诚老实,对交办的工作,要严格按照领导的意图和要求坚决不打折扣地完成

二是带作风,提高后勤保障工作效率。一是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对每项工作任务,都要严格按照制度办,按照领导要求办;二是树立强烈的事业心。不论是接待来访、安全保卫,还是车辆管理等各项工作都要像事业一样认真对待,一丝不苟地抓好落实;三是发扬实干苦干精神。办公室人员要具有不为名利、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要有包容之心,切实为领导分忧,为股室解难,为群众服务。

三是带技能,提高各项工作服务水平。既要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习惯。导师要求学徒务必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必须严谨细致,凡事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有反馈;也要经常研究管理、优化管理。车辆派遣、会场服务、设施修缮、安全保卫等行政管理工作,都有一定的办事程序和专业要求。王静要求学徒做到脑勤、腿勤、手勤,随身携带记事本,将每日需办理的工作要求、难点记录下来,依轻重缓急逐项办理,培养善于研究、善于提升管理水平的能力。(厅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