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导师带徒(已归档)

省厅卫生社保处“导师带徒”有序进行

日期:2016-10-12 08:29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省厅卫生社保处响应厅机关号召,在全处启动“导师带徒”工作,充分发挥处内专业精英、岗位能手、先进人物的“传帮带”作用,对年轻审计人员进行帮扶指导,实现以老带新、以熟带生、以点带面,积极营造团结互助、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期间,着重从几个方面推动“导师带徒”活动持续健康开展。

    一是结合实际审计项目,在各审计项目中成长。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学习审计实务的同时导师要求徒弟定期做总结,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审计现场实际操作联系,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夯实基础的同时,面对新领域,要敢于挑战敢于突破,这不仅能学到许多理论书本所不具备的部分,更有利于拓宽审计思路、丰富视野。

二是培养洞察问题的敏锐。审计人员具备查找问题的普遍能力,需要敏锐的洞察力发现问题切入点。如何深刻地分析问题以及完善地解决问题,这些都是多年工作乃至生活阅历的积淀。通过导师带徒,使得年轻的审计人员少走弯路,快速成长。

整个导师带徒工作目的明确,针对性强,在确立师徒对子后,提出了要求达到的目标、培养内容和具体措施等。导师们感受到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徒弟感受到了沉重的压力,但更多的是动力和信心,较好地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卫生社保审计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