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导师带徒(已归档)

省厅经贸处积极开展“导师带徒”活动

日期:2015-11-16 11:31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导师带徒”活动目的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活动的开展,遵循了人才的成长规律,从而充分激发了年轻干部的创新活力。

一是带思想、带作风,促进干部成长。在思想上,年轻干部跟随导师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党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活动,有效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在作风上,学习导师甘于奉献、清廉洁的优良作风,导师的身体力行影响学徒,从而有效提高审计职业素养,进一步完善 年轻干部 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带业务、带技能,拓宽审计思路。在业务上,导师引导其分析各种审计思路,侧重技能培养,注重岗位练兵,采用实例教学,现学现用,不断引导学徒理性分析审计思路,使年轻干部养成认真学习、细心观察、勤于探索、用心体验的良好审计习惯,从而能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进一步拓宽审计思路。(省厅经贸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