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导师带徒(已归档)

省厅计算机中心导师带徒经验和做法

日期:2015-11-13 08:53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省厅机关组织的“导师带徒,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厅计算机中心始终将“导师带徒”活动作为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时间、措施、目标“三明确”要求,科学制定短期、中期、长期目标,有步骤地指导完成阶段任务。

一是引导徒弟坚定理想信念。在导师指导下做好思想教育和职业引导,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促进徒弟坚定政治立场,严守职业道德,大力弘扬审计核心价值观和福建审计精神,打牢为审计事业创新发展、争创一流业绩的思想基础

二是引导徒弟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师傅以身作则,徒弟在师傅引领下,树立爱岗忠职、敬业奉献、扎实工作作风,强化从基础做起、练好基本功的意识,保持高昂的激情和高度的热情。

三是引导徒弟刻苦钻研审计和信息化业务知识。结合审计信息化发展实际,注重调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按照“一专多能”的要求,全面提升审计业务技能,尽快掌握计算机审计等相关业务技能,创造审计实践机会,融入到审计业务处室学习开展审计,向复合型审计干部的要求迈进。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升徒弟学习能力,通过综合协调、写作、口头表达、人际交往等能力的培养,使徒弟快速成长,尽快融入到审计信息化工作中。

通过导师带徒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中心全体人员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中心总体实践知识及操作技能,形成独立思考与实践操作的能力,促进大家在审计信息化岗位上快速成长,勇挑重担。(省厅计算机中心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