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导师带徒(已归档)

省厅金融处“导师带徒”成效明显

日期:2015-11-06 09:56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今年以来,省厅金融处响应厅机关号召,积极开展“导师带徒”活动。期间,结对子,签协议,定计划,通过“传,帮,带”方式完成导师带徒工作,具体落实在三个方面:

一是重思想建设。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党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活动,培养徒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二是重业务学习。注重徒弟理论知识的储备,尤其是金融审计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指定短期学习材料和必须掌握的业务技能知识。

三是重实际操作。注重新徒弟AO、OA等办公、审计相关软件的学习,并初步了解PLSQL Developer以及地方金融机构审计数据平台基础操作。

在“导师带徒”活动中,师傅不遗余力的倾囊传授,师徒互学互助,共同进步。作为徒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干中学,在学中练,在练中不断提高,经过师傅手把手的传帮带, “互问互答”、“共同探讨”,使师徒能在短时间内迅速熟悉并掌握岗位所需的实践知识及操作技能,形成独立思考能力与实践操作能力,在金融审计岗位上快速成长,挑起重担(省厅金融处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