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导师带徒(已归档)

省厅计算机审计处导师带徒见成效

日期:2015-11-05 00:00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日前,省厅计算机处为加强审计机关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帮助他们尽快进入工作角色,适应岗位要求,成为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计算机审计处共有2名年轻同志(叶敏、方缘)和张敏处长结成了帮带对子。通过张敏处长精心帮带、言传身教,徒弟谦虚好学、勇于实践,当初稚嫩的审计新手们在导师的指点和教导下现已能够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导师根据两个徒弟的特点制定适宜的学习计划,因人施教,因岗施教,采取一静一动’的教学模式,一方面从“审计纪律”、“精神”、“价值观”等概念的基础上进行认真教学,逐渐培育和形成了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从实施方案入手,实战模拟,在庞杂的数据中找出所需要的,并以审计角度来看待问题。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审计业务方法。学徒们更是谦虚勤奋,求知若渴,注重观察、思考、总结,收获的不仅仅是宝贵的审计技能,还有终身受益的审计理念。

“导师带徒”带出了年轻干部的优良作风。导师不仅在工作上帮带,更在思想上、作风上帮带,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进行理想信念、党风党纪、优良作风教育,引导他们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自身价值追求,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工作热情和敬业奉献精神。在帮带过程中,导师以严谨细致、务实创新、吃苦耐劳的作风身体力行作榜样,和年轻同志一起钻研业务、探讨问题、克难攻坚。通过导师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使年轻干部受到了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组工干部优良作风的教育熏陶,弘扬了以审立人、以德立身、以能立人、以行立信得审计精神。(省厅计算机处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