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导师带徒(已归档)

省厅计算机审计处方缘“导师带徒”心得体会

日期:2015-10-26 00:00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今年,我有幸参与审计工作,成为一个审计“菜鸟”。作为计算机类专业的审计新手,所了解的审计知识屈指可数。正逢厅里开展“导师带徒”活动,能得张敏处长指导,无疑是雪中送炭欣喜万分。张处启用‘一静一动’的教学模式,引领我从懵懵懂懂到如今有所心得。

一则‘静’,及结合“审计纪律”、“精神”、“价值观”等概念的基础上进行认真学习,广泛查阅了有关资料,理解了“为谁审计”、“为何审计”、“审计为什么”,逐渐培育和形成了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

一则‘动’,计算机审计需要运用大量的计算机知识,张处长让我学习前辈的审计方法,从实施方案入手,实战模拟,在庞杂的数据中找出所需要的,并以审计角度来看待问题。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审计业务方法。在近期的审计工作中,还教导我许多良好的学习习惯,例如‘问题记录’,‘日志备份’等,使我受益匪浅。 我明白真正要做到对专业知识熟悉掌握还有待于今后不断地学习和积累,夯实基础绝非一朝一夕之事,须终生不辍为之。只有不辍前行、勇于进取之人,才能不断地取得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体悟张处给予我的各种教益,深入调整知识结构,不断增强业务素养,更用心、更扎实、更高效地将工作做好,力争成为一名不辱使命的审计人。(省厅计算机处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