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导师带徒(已归档)

省厅投资审计中心导师带徒效果好

日期:2015-09-11 12:50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作为青年审计人员,有理想有激情有闯劲,但缺乏经验,工作理念有待更新、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实际经验有待丰富、业务知识有待拓宽,他们迫切需要师傅的指导和帮助,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希望通过师傅的传、帮、带,少走弯路,更快发展,能更快提升工作水平、业务能力。

导师带徒活动的目的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从一开始就受到投资审计中心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确立师徒对子,并详细确定所培养徒弟要求达到的目标、培养内容和具体措施等。师傅们感受到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徒弟感受到沉重的压力,但更多的是动力和信心。师傅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徒弟,注重言传身教,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教育和引导徒弟做人做事。

导师带徒活动开展以来,徒弟在师傅的精心教导和自觉努力下,逐步成长起来,成为各自岗位上的骨干力量和中坚分子,大家能够挑起重任,能够胜任工作,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显示了导师带徒活动的良好效果。

实践证明,开展“师带徒”活动,对于提高青年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激发青年人员的学习积极性,提升审计业务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省厅投资审计中心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