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导师带徒(已归档)

省厅行政事业处导师带徒撰写审计信息取得新成效

日期:2015-06-05 00:00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日前,省厅行政事业审计处不断深化导师带徒工作,导师不仅要传授审计程序、审计方法和审计技巧等专业知识,而且将撰写审计信息纳入带徒内容,提升指导成效。

针对审计信息零基础的新进审计人员,导师先让徒弟学习掌握审计信息的相关知识,再根据处室工作情况和确定的信息内容,由徒弟按照自己的理解撰写审计信息,接着由导师进行指导,最后由徒弟修改完成。这种“手把手”的教授方法收到实效,两个多月以来,已在三级发布平台审计动态、门户网站等平台发表10篇审计信息,如《践行审计工作,促进摆脱贫困》、《福建省民宗厅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促进被审计单位追回损失》等,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我处审计工作主要动态,徒弟对审计信息的理解上升了一个层次,深刻认识到审计信息是我国国家审计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扩大宣传审计工作成果的抓手,同时,徒弟捕捉信息点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得到了增强。(省厅行政事业处伊秋燕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