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导师带徒(已归档)

金融处“导师带徒弟”活动方案

日期:2015-01-27 00:00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根据《中共福建省审计厅机关委员会关于在党组织中开展导师带徒争创一流活动的意见》(闽审机党〔2014〕8号)

相关要求,为有效开展“导师带徒弟”活动,我处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导师带徒弟”活动,使金融处的年经同志在思想品德、业务知识、工作能力和责任担当上有较大提升,尽快成长为审计骨干力量。导师也要在传帮带过程中,获得观念、知识和技能的更新,以适应当前金融审计信息化的新需求。

二、师徒结对情况:

作为金融处支部党员、分管厅长王成章同志对金融审计处所承担的金融审计业务信息化特点,要求金融处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求真务实态度参与师徒结对活动,经支部研究决定,我处结成如下师徒关系:

导师

徒弟

胡青青 陈文华

王汉强

马英萍 陈文华

韩萍

侯德成

林立

其中,陈文华作为计算机审计骨干,同时作为王汉强和韩萍两位年轻同志的导师,在计算机审计业务水平提升上提供指导和帮助。

三、活动内容

“导师带徒弟”活动要得到有效开展,必须做到认真履行师徒职责,导师要精心带,徒弟要虚心学。

(一)导师职责

1.有计划开展传帮带。深入了解徒弟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针对徒弟的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传帮带专题计划,认真抓好落实,并及时对徒弟的工作表现和任务完成情况做出点评。

2.做好“传”的工作。紧密结合审计实践,将自己所掌握的审计知识和技能从项目审计的审前调查、方案编制、重点把握和方法运用,以及审计外调的技巧、经验等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

3.做好“帮”的工作。帮助徒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思想观、价值观、就业观和审计理念,协调处理好各种关系。

4.做好“带”的工作。发挥导师的榜样作用,引导徒弟以健康向上的心态处理各种问题,迎接各种挑战,带出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带领徒弟筑好廉洁从审这道防线。

5.做好“学”的工作。在了解新事物,掌握新信息和新知识方面,尤其是审计信息化方面,虚心向徒弟请教,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观念,与徒弟共同进步。

(二)徒弟职责

1.热爱本职工作,勤奋钻研业务,努力学习金融审计理论知识,提升审计业务水平,特别是计算机审计水平和能力。

2.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志,尊敬师长和领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思想观、价值观和审计理念。

3.经常向导师汇报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虚心向导师请教,主动争取导师的帮助,不断提升自己能力素质。

4.积极动手,及时总结工作、思想上的收获和经验教训。

5.不断更新观念和知识,与导师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四、活动保障

(一)积极为徒弟提供学习提高的渠道。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培训的机会,选送年轻干部参加交流培训;积极开展审计案例教学和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提升审计实战能力;敢于给年轻同志压担子,让他们有机会在重要岗位上历练自己。

(二)定期总结交流结对体会。结合半年总结、年度总结或召开专题座谈会,请导师、徒弟谈谈师徒结对的心得体会和收获,提出意见建议。

(三)明确金融处党支部该项活动在机关党委领导下、支部分管厅领导的督促下,支部书记负总责,王汉强具体协助,各对子积极创特色、出成果。(省厅金融处党支部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