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导师带徒(已归档)

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导师带徒座谈会

日期:2015-01-27 00:00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了更好地落实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导师带徒,争创一流”活动, 5月 16日下午 ,审计厅机关党委召开座谈会,认真研究探讨深入开展导师带徒的方法和途经。

座谈会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雄主持,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实际对如何做好导师带徒工作进行了探讨,发表了看法。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厅机关党委书记谢宝同志提出了六点意见。

一、导师带徒工作是审计特性决定的。审计职业判断是审计工作的主要技能之一,是审计工作经验和能力的积累。审计新手通过导师带徒能够尽快掌握技能,学习经验,提高能力,进入情况。

二、导师带徒工作是闽审先锋品牌内容之一。导师带徒是机关党建和审计业务有机融合的载体,是提高队伍素质和能力的有效途经。通过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可以进一步推进机关创先争优,争创一流,扩大闽审先锋品牌的影响。

三、导师带徒工作要有明确的工作目标。要根据争当“四手”的要求,在设定的时间内,把徒弟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主审。

四、导师带徒工作要有明确的方式方法。要重实质轻形式,因人施教,言传身教,润物无声。导师要做到“五有”:一是有责任; 二是有真情; 三是有能力;四是有方法; 五是有目标。

五、导师带徒工作要明确师徒的权利和义务。作为导师,一要制定工作学习的计划;二要接受监督检查;三要帮助徒弟设计职业规划、选择学习内容,补短板,长技能,促长项,出业绩;四要言传身教,交任务,压担子,帮助徒弟尽快成长。作为徒弟,一要接受导师的指导;二要尊重导师,刻苦学习;三要根据自身特点做好职业规划;四要服从导师的安排,接受监督检查。

六、导师带徒工作要建立正常的工作机制。一是机关党委要定期通报;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定期开展总结评议;四是在厅局域网上开辟专栏,用于研讨交流;五是支部建立每季度例会点评制度;六是师徒适时开展交流探讨,每月进行一次深度交流。

目前,审计厅各党支部已结成了37对师徒关系,通过带思想、带作风、带业务、带技能、带业绩,实现一帮一,一对红,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省厅机关党办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