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导师带徒(已归档)

省厅建设处四举措开展导师带徒活动成效明显

日期:2015-01-08 09:13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根据省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导师带徒,争创一流”活动的部署,省厅建设处通过近一年的深入开展该项活动,在支部和导师、徒弟的共同努力下,师徒乃至全处成员素质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抓管理机制,确保“导师带徒”有序开展。“导师带徒”活动是一项涉及到各个方面的工作,必须同声和谐。该处通过规范管理,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并通过有效的激励方法,促进活动开展。该处结合人才培养实际,为“导师带徒”制定方案,明确了师徒双方的权利与义务,签订师徒协议书,落实活动内容,导师讲授与日常学习相结合,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及时解决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是及时总结经验,促进“导师带徒”引向深入。本着促进工作的目的,建设处采取措施,搞好“导师带徒”活动的总结,在审计工作中跟踪指导,审计项目结束时总结经验,规划下一步计划。同时,将“优秀师徒”的心得体会在处室中宣传,让其他人从中得到启发,受到教育

三是抓双向选择,确保“导师带徒”有效进行。在实践中,该处采取传帮带的方式,有效地促进了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根据岗位情况,有意识地促成岗位上的年轻同志与水平高、素质好、经验丰富的老同志结对学习,有针对性地提高徒弟的岗位技能。

四是抓活动延伸,丰富“导师带徒”活动内涵。在开展师徒帮教的同时,该处还选择有效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青年学习活动,融“导师带徒”于有声有色的活动之中。这些活动是“导师带徒”活动的补充延伸,使“导师带徒”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活动中既有理论方面的探讨,又有提高岗位技能的日常培训,还有结合现场实施审计的实践活动。(省厅建设处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