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省直青年学习讲堂走进警营联学共建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时间:2024-02-04 09:39

 

 

 

  战歌嘹亮迎新春,强军奋进新征程。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31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武警福州支队执勤一大队联合主办的省直青年学习讲堂走进警营,省直机关青年干部与武警官兵汇聚在一起,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进行联学共建。 

 

  学习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强军思想,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故事。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代表工委向武警基层中队官兵赠送图书,致以新春良好祝愿和慰问,寄望青年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弘扬伟大建军精神,加强学习训练,练就时代精兵,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繁荣稳定作出新的贡献。武警福建总队福州支队政治委员赵勇等参加慰问活动。 

 

  工委副书记沈燕雄在致辞中强调,省直青年要学习弘扬武警部队的光荣传统,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努力当好省直机关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青年突击队。 

 

  首先出场的省财政厅青年乐队带来的文艺宣讲《我们的时光》《离别开出花》,涌动着青春和励志的气息,引发青年互动,一下子让现场活跃起来。 

 

  “愿我们每个人都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力!”共青团福建省团校科研主任王金龙以《有梦、有光、有力》为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心得与思考。 

 

  省直机关工委青年宣讲员王国栋讲述了省直机关驻村青年干部和科技特派员奔赴基层、服务为民的故事,抒发了新时代青年怀着感情、带着责任,在乡村广阔天地绽放青春光彩的赤子情怀。 

 

  武警战士胡志龙主讲的《感受时代脉动 凝聚奋进力量 》,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武警官兵用青春热血筑起的一个个护航平安的感人事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青年宣讲员郭键璇作了题为《我们的青春有迷彩》的宣讲,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难忘经历,表示要继续大力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负美好年华,不负迷彩军装,立足新的岗位做好服务退役军人的各项工作。 

 

  孙铭汐等8名武警女战士带来的文艺宣讲《请叫我战士》,英姿飒爽,青春律动,让大家领略了女兵“巾帼不让须眉”,强军“半边天”的风采。 

 

  英雄,也是普通人,只是拥有一颗伟大的心。省文旅厅青年姚中译带来的文艺宣讲《清澈的爱》,让大家真切体会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祖国永远不会忘记英雄。 

 

  “每一个站台既是终点也是起点,但永远不变的都是我们这支队伍的初心,永远不变的都将是下一站的美好。”福清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教导员秦晨以《站台》为题,围绕“青春要奋斗,我们怎么做”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 

 

  省委编办团委书记罗文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团委书记吴正华、省信访局团委书记池晨晖、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委书记徐丽玲共同朗诵了《我是一个兵》,深情表示要续写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做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甘于奉献、主动作为的排头兵。 

 

  现场,来自省直单位的艺术家挥毫泼墨为官兵书写春联,展示拓福、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艺术。 

 

  武警福建总队原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刘淑清倾情演唱《阔步新时代》,将学习会推向高潮。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家班子成员,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文旅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信访局和武警福州支队等军地单位领导、青年主讲所在单位领导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驻地执勤武警官兵,屏山大院内各单位青年理论宣讲实践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员和青年干部代表150多人参加了学习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