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开展“祥龙送福”迎新春活动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时间:2024-01-30 09:50

 

 

  迎新纳福送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和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屏山大院共同举办省直机关“祥龙送福”迎新春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省直各单位的书法家们挽袖执笔,挥毫泼墨。有画笔简爽、婉雅秀逸的楷书,有扁平精巧、雄阔严整的隶书,也有雄强俊秀、行云流水般的行书,更有风格多样、笔势秀丽的行草......一行行俊秀苍劲的书法,一句句墨香四溢的语句,饱含幸福吉祥,寄托美好希望,寓意励志宏图,整个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在剪纸区,艺术家们剪出各种字体的福字、各样的生肖,惟妙惟肖,吸引了众多机关干部驻足欣赏。一幅“福暖四季 福泽绵长”更是引人注目,作品做工巧妙,线条流畅、栩栩如生,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与乡土气息,让人叹为观止,倍受喜爱。 

 

  在“拓福”区,大家在两位艺术家手把手的指导下,亲手体验拓福制作流程,真切感受到了传统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对汉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和热爱。 

 

  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与在家的工委班子成员一起来到现场,看望艺术家和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与大家互动交流,送去龙年新春的美好祝福。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走前头、作表率,努力书写“为民造福”这篇大文章,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