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 凝聚实干力量——福州市审计局各支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4-01-15 09:56

  为扎实推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福州市审计局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实干力量。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福州高新区党政办机关党支部,开展“践行新思想,聚焦新农村”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五都村双院士文化馆、金鱼养殖场和万丰农业生态园,体会了五都村崇文重教、苦读勤耕的优秀传统,了解了五都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金鱼养殖、兰花培育、生态采摘、农家乐等特色文旅项目,推动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看到了产业发展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更深刻认识到了产业发展对乡村振兴的巨大推动作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产业发展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积极作为,不断推进乡村振兴。 

  

  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赴闽江河口湿地开展 “齐抓党建工作,共创湿地城市”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湿地博物馆、实地查看湿地植被分布、鸟类栖息等情况,深入了解了湿地生态系统的概念及构成、湿地动植物种类及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沉浸式地感受到“芦苇摇荡绿水悠,留鸟候鸟满洲头”的生态美景。随后,第二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生动实践”的专题党课,党员干部们再次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闽江河口湿地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树牢了保护湿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要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局机关第三党支部赴晋安区降虎村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开展“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在红军烈士墓和红军烈士纪念碑,党员同志们庄严肃立、沉痛默哀,向烈士们三鞠躬,表达了对烈士们的哀思和崇高敬意。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党员同志们驻足在一幅幅史料图片、一张张抗战路线图和一件件战斗武器前,一起学习了红军北上抗日的相关历史,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促进提升审计工作实效。 

  

  局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台江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 以知促行”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首先参观美丽闽江展示馆,学习两江四岸发展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闽江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感受闽江历史发展对人民带来的重大变化,深理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随后前往高家大院,聆听传承人高文忠先生深情讲述红色电波的故事,现场沉浸式感受故事中先烈的艰难、无畏和爱国主义情怀。同志们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革命成果,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前往福州西湖公园晨曦广场,积极参加宪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支部党员与“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一同向群众分发宪法手册、宪法漫画、审计法宣传册等法律宣传资料约1500份,并通过开展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法律故事与案例讲解、邀请关注“福州审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增强与群众互动,拉近与群众距离,提高了群众对宪法和审计工作的知晓度,推动法治精神更好地走入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群众对审计监督职能的认识,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和社会影响力,为法治福州贡献审计力量。 

  

  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先后赴“好年华 聚福州”福州地区大学城建设历程展馆、福建中医药大学,开展“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大学城建设历程展馆内丰富详实的档案文献及影像资料,全方位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视福建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关爱青年成长的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以及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也深刻体会到福州地区大学城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随后,大家前往福建中医药大学,参观了校史馆、中央苏区(福建)医药馆等展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中医药学从形成到繁荣、从继承到创新的历程。(福州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