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省直机关举办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报告会

日期:2023-09-15 20:32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浏览量:{{pvCount}}

| | |

 

 

  9月14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举行“省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报告会,邀请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文洋作《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镇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张文洋结合工作实践与感悟,全面阐释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的重大意义、主要内涵和实践要求,从福建是“拼出来的、建起来的、创出来的、聚起来的”等4个方面,用大量的数据和事例对我省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的缘起、特色优势、实现路径、政策工具支撑和目标结果导向作了生动解读。专题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较高站位,又有鲜活事例,既有宏观经济阐述,又有微观事例分析,既放眼全球对标全国,又紧贴福建实际,对省直机关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意见》,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组织开展以“双带”“共建”“培壤”“暖心”为主要内容的“争当机关强企先锋”主题实践,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以开展“机关带企业、党员带群众”活动为载体,深化党建强企“联合行动”;要以开展机关党组织与民营企业党组织“共建”活动为抓手,深化实施“党政企连心工程”;要以开展“培壤”活动为基础,着力服务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以开展“暖心”活动为引导,聚焦帮助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让企业家放心创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会议要求,省直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涉企部门单位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立足各自的职能职责,拿出具体的措施办法,切实把省委全会精神和《意见》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各单位机关党委要强化对“争当机关强企先锋”主题实践的督促指导,抓好工作落实。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省直和中直驻闽单位、中央驻闽企业党员干部,各市、县(区)直机关,平潭综合实验区直机关部分党员干部近40万人,在线上线下收听收看报告会。 

 

  省市县机关部分单位收听收看图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