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晋江市审计局联合共建村社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10 16:52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图为磁灶镇“七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扎实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七一”期间,晋江市审计局兵分两路,分别和共建的磁灶镇苏垵村、兰峰社区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活动,并进行“七一”走访慰问。 

  走进美丽乡村 感受振兴力量 

  晋江市审计局党组书记郭培源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前往磁灶镇苏村开展“七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看望驻村干部。 

  

  图为审计局党支部书记郭培源上党课现场  

  在苏村委会会议室,市审计局支部书记郭培源为大家上了一堂“做合格党员促乡村振兴”的生动党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努力奋发有为,促进乡村振兴。随后,市审计局党组成员一行走访慰问了苏村困难党员、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传递到他们手中。 

  

  图为审计局开展党史、普法知识竞答活动现场   

  在苏垵村党史文化主题公园,市审计局驻村干部蔡琼瑜主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117月份入党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并为苏安源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现场党员和群众还共同参与了党史、普法知识竞答,观看了井边村资深书法家和驻村干部带来的古琴书法艺术表演等精彩文艺演出。 

  

  图为三个支部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图为磁灶镇书法艺术表演等文艺演出现场 

  在场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这场活动生动有趣又富有文化哲学教育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主动担当作为,为基层治理等工作上助力献策,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党课进邻里 普法惠群众 

  晋江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李美辉同志带领审计业务骨干到兰峰社区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李美辉同志在兰峰社区开展党课宣讲 

  在兰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活动室,以“清廉自律 做新时代忠诚廉洁担当好干部”为主题开展党课宣讲,并希望在座各位能够尚俭戒奢、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在工作中做到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崇廉拒腐。 

  随后全体参会党员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党的光辉历程》党史纪录片。 

  知法铭心智,懂法正言行,守法创和谐。借此时机,审计局工作人员推进活动项目下沉“党建+”邻里中心,为市民朋友们财务报支有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促进遵守财经法规、规范报支行为。 

  

  图为审计局业务人员开展审计宣传与咨询工作 

  退休不褪色,审计薪火传 

  73,政府综合系统党委开展系统内部“七一”慰问活动,政府综合系统党委党员干部和审计局干部一同看望慰问审计退休老党员,向老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今年73岁的审计局退休老党员陈连为同志已有52年党龄,2021年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退休十余载,陈连为同志仍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积极支持党的事业,热心参与《审计志》编撰工作,对于年轻干部的请益也积极解答,经常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生活经历向审计后辈传授知识,积极助力他们成长并寄予厚望。图为慰问走访现场。 

  

  (晋江市审计局 洪均钧、刘雅瑜供稿 洪均钧、郑书立、施振裕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