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沙县区审计局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日期:2023-07-05 16:08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树立党员意识,发扬党的先进性,近日,沙县区审计局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一场党性教育党课 

  沙县区审计局党组书记给全体党员以《牢记审计红色历史,赓续红色基因,主动扛牢新时代赋予审计的职责和使命》为主题上了一课党课。党课主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时期、新时代等三个时期回顾了审计光荣的红色历史,找寻审计人的初心使命,督促党员要进一步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主动履行好审计职责和使命。 

  

  一场别样的政治生日 

  局党支部精心制定政治生日卡,为入党时间为上半年的4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勉励党员同志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先争优,做好表率。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面对鲜红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感召党员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一场专题学习研讨 

  党员干部们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内容,结合审计实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学习调查研讨方法,夯实思想政治理论基础。 

  

  一场主题党日 

  局党支部开展“重温嘱托,审计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沙县小吃文化科技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沙对沙县小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了解沙县小吃的历史沿革、商埠文化、山光水色以及20年来的发展轨迹。 

  

  一场演讲比赛 

  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展审计新作为”主题演讲比赛,7名演讲者结合各自工作实绩谈感悟,展现新时代下审计干部风采,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次走访慰问 

  对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的退休老党员进行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给他们带去了《习近平在福建》系列访谈实录,颁发了“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希望退休老党员退休不退志,继续发挥余热。 

  

  一次志愿服务 

  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城南社区老虎山安置小区,对社区小区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清理提升,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反诈骗等宣传手册,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全力为社区群众打造文明健康幸福家园提供审计力量。 

  

  今后,沙县区审计局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沙县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沙县区审计局  朱元勇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