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省直青年学习讲堂举行“感悟思想伟力 走好第一方阵”《习近平著作选读》思享汇

日期:2023-07-04 09:44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浏览量:{{pvCount}}

| | |

 

 

 

  6月30日,福建省直青年学习讲堂主题教育系列“感悟思想伟力 走好第一方阵”——省直机关《习近平著作选读》思享汇在福州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作了题为“感悟思想伟力 走好第一方阵”的主旨报告,就省直机关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深化重内化促转化,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要求。 

 

  福建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宣讲实践队作了题为“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的宣讲,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初心使命,激励大家以砥砺奋进之心走进新时代,用青春和智慧把事业写在祖国辽阔土地上,把梦想写在国家、民族灿烂的未来中。 

 

  省直机关工委“习语青声”理论宣讲实践队“带头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的宣讲,宣示了机关党员干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践行“三个表率”,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走好“第一方阵的机关担当和作为。 

 

  “只要把老百姓挂在嘴边,为增进民生福祉苦干、实干、加油干,好光景总会芝麻开花节节高。”省人社厅直属机关团委干部“砥砺守初心 奋进正当时”的宣讲,讲述了坚守党的为民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机关日常工作实践中敬业奉献的点点滴滴。 

 

  由省委台港澳办、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海洋与渔业局、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测绘发展中心青年宣讲员组成的省直青年理论宣讲实践团成员共同抒发了牢记“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的温暖感悟和幸福心声……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青年理论宣讲实践队围绕“思想之光照亮前行的路”展开宣讲,表达了福建出版发行人以守正创新的正气、锐气和勇气,让八闽文脉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让世界听到看到福建的好故事好声音。 

 

  省水利厅青年宣讲员的宣讲,讲述了无数水利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引,以“‘福’河湖之约”奋力谱写福建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感人故事。 

 

  团省委青年宣讲员“在‘同心圆’里写青春”的宣讲,分享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精神,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的工作感悟和思考。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来自省交通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建水口集团公司的省直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员表达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重点项目工作一线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铿锵决心。 

 

  “信仰如旗,凝聚磅礴的力量;理想如炬,照亮前行的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我们永远在路上!”省广播影视集团青年理论宣讲实践队带来诗朗诵《永远在路上》豪情满怀,激人奋进。 

 

  活动在雄壮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宣讲员所在省直单位领导,省直部分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处长、团委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