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省直机关所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召开

日期:2023-06-16 17:28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浏览量:{{pvCount}}

| | |

   

  6月15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所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出席并讲话,工委副书记陈志斌、中央驻闽企业党委、省属金融和文化企业党组(党委)有关领导、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工委副书记沈燕雄主持观摩交流会。

   

  会上,福建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峰受邀作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介绍,党组织关系隶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国有企业代表兴业银行、省烟草专卖局、福清核电、中建海峡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党的领导与企业治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做法,以及取得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和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双丰收”的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国资国企工作,省直机关所属国有企业作为省直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自身鲜明特点,在服务和助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带动力和辐射力。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最近出台的《加强省直机关所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若干措施》,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国企党建的根本原则,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巩固和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是国企党建的实践路径,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开展主题教育,发挥国企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坚持落实主体责任是国企党建的重要保证,要强化责任链条,强化制度执行,强化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在中建海峡观摩

   

   

  在兴业银行观摩

   

   

  在高速集团观摩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省高速集团、兴业银行和中建海峡党建工作有关情况,学习交流了经验做法。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中建海峡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向武出席了相关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