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福州市审计局老干支部组织开展“忆峥嵘岁月 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21 10:18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丰富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老同志们奉献余热再立新功的热情,近日福州市审计局开展“忆峥嵘岁月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赴罗源县百丈村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和满盾阻击战遗址参观学习。 

  

  百丈村指挥部旧址以实物、图片、资料、地形图等方式再现当年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攻克罗源城的场景,复原后的红军卫生医疗站、红军兵工厂、瞭望台、战壕、铁索桥等革命遗址,将大家带回80多年前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工作人员向老党员们介绍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闽东地区开展武装斗争、安置红军伤病员及攻打罗源城等革命事迹。 

  

  在满盾阻击战遗址,仍旧保留着当年战斗的壕沟,仿佛在无声地诉说着这场战斗的惨烈景象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使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全力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顽强斗争的崇高精神。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要更加牢记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和牺牲,牢记“为国而审、为民而计”地从审初心,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不断为福州审计事业发展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福州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