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漳平审计:“三个到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日期:2023-04-10 16:52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漳平市审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员教育,坚持做到“三个到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观念到位,牢记党员使命。漳平市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化感知认识;每周利用“周一学习日”积极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进一步统一思想;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再教育,强化了党员意识。全体党员都自觉以新时代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员身份,在审计工作中积极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行动到位,发挥示范作用。漳平市审计局党支部要求党员要正确把握“工作标准”和“党员标准”,践行审计为民初心,将民生保障作为审计重点,紧紧围绕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通过审计整改帮助解决企业截留工伤保险待遇、老旧小区改造、村级道路建设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发挥“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审计监督职能。 

  坚持纪律到位,规范党员作风。漳平市审计局党支部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业务融合,做到审前有教育、审中有提醒、审后有记录,全过程抓实审计“八不准”规定和“四严禁”纪律实施。局分管领导与审计组成员开展进驻前廉政谈话,严明纪律;每个审计项目指定一名党员作为廉政监督员,对审计实施过程进行跟踪监督;落实审计回访制度,了解审计人员履行职责、遵守纪律等情况。(漳平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