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莆田审计:深入开展“党建+审计一线”活动

日期:2023-04-06 10:34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今年以来,莆田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党建+审计一线”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力促审计一线提质增效。 

  组织建在一线,党建引领夯实基础。加强组织领导,构筑审计一线阵地。积极推进“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审计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推进。针对审计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以及现场分散、人员构成多样的特点,市审计局积极在符合条件的审计项目点上建立党员廉政监督员,在异地审计组设立临时党支部,切实把党组织建在审计现场第一线,凝聚党员力量,及时完成审计任务,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审计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理论课堂深入一线,学思践悟锤炼本领。打造审计“移动式”理论课堂,构筑审计一线阵地。结合审计项目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三会一课”、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和业务学习,始终保持与机关党支部在学习内容、进度、标准上同步。同时,充分发挥审计服务优势,为人民群众、相关企业、被审计单位纾困解难。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开展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和资金落实情况、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审计监督,有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 

  行动落在一线,担当作为做好表率。结合相关审计项目的开展,不断深化“党建+服务”模式,教育引导一线审计干部强化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实现党员干部和优秀业务能手的双向培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惠企纾困政策和资金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荔城区政府2022年地方财政收支情况审计、2022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审计、省重点项目推进实施情况审计等多个重大项目的主审均由党员干部担任,占全部项目的三分之二以上,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业务工作中的表率作用。(莆田市审计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