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厦门市审计局:抓好“四个加强”,提升“四色党建 ”工作成效

日期:2023-01-06 19:19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年来,厦门市审计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将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业务发展成果上,通过“四个加强”,提升“四色党建 ”工作成效,引领审计事业发展。 

  加强政治建设彰显政治机关本色 

  厦门市审计局将政治学习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并在审计过程中对照落实。全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14次、研讨交流21次,举办辅导讲座6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培训5次,开展现场教学1次。在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中,市审计局作为代表单位交流发言。该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文章发表在《厦门日报》理论在线栏目。 

  加强组织建设 凸显大抓基层底色 

  局领导讲党课10次,班子成员深入所在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七一,市审计局驻村干部代表创建模范机关的先进单位,为村两委干部及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规范支部组织建设,将原在职党员12个党支部调整合并为5个党支部,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坚持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20224月份设立机关青工委,开展9项系列活动。 

  加强队伍建设 增添服务大局亮色 

  贯彻落实三提三效行动,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若干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三比三争实践活动,以采写优秀党员事迹为实践活动抓手,每季度局党组从公务员考核评定为的党员中遴选出2—4名同志的事迹撰写成报道,总计达12人次。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融合,表彰2党员示范审计项目 

  加强廉政建设 当好正风肃纪角色 

  紧盯廉政风险防控点,在干部提拔使用、审计进点会上,或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上强化纪律教育。40余人次配合市委巡察、主体责任巡察、资产专项巡察,配合市直机关工委主体责任检查,推动三类监督、主体责任检查相互贯通、有效衔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