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勇毅笃行争先锋、踵事增华再出发——马尾区审计局筑牢思想根基,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日期:2022-09-16 10:12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马尾区审计局坚持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召开以“勇毅笃行争先锋、踵事增华再出发”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大会,动员全局党员干部奋发作为,踔厉前行,为圆满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一路赶考,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恪守各项纪律条例,始终保持政治头脑清醒,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区审计局聚焦“建党百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切实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及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备考应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答好考卷。轰轰烈烈项目建设攻坚一线的生动实践,为审计干部发挥能力水平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区审计局坚持把实践作为锻炼提升审计干部队伍专业能力的“第一跑道”,以审计项目为主要平台,促进党员干部成长进步、干事创业。加大培养年轻干部工作能力,积极推荐选送优秀干部到艰苦一线实践锻炼,夯实基本功、积聚正能量,同时推进党员干部轮岗双向交流,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 

  再迎新考,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以抓党建能力强、抓业务能力强的“双强”标准为导向,加大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建设。通过健全政治、业务学习交流制度,持续加强审计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能力建设。区审计局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同时以定期开展“审计大讲堂”、集中培训、业务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计算机、自然资源审计等业务知识,研究探讨审计工作案例实务,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 

  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奋勇拼搏、力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马尾区审计局供稿) 

附件: